☆[柬埔寨]行前準備一週間(上)☆



(引自背包客棧apingo貼圖)

雖然對於歐洲的中古世紀城堡、陽光地中海仍然嚮往
但最近卻對以往不太感興趣的的東南亞產生了興趣
可能是年初泰國行的精油SPA讓我念念不忘吧(其實只是貪圖便宜的旅費而選擇泰國>.<")
但卻因此激起了我想再度造訪東南亞的慾望
(因為其實泰國還滿不錯的,滿多好玩好逛的~物超所值啦)
雖然這一次的柬埔寨吳哥窟行早在幾年前就已經有意願
但每次都是時間點不對
這一次終於有機會成行了
現在的我真是非常給他興奮啦
一直以來都對古文明有著愛戀不捨的情誼
所以其實是很想多安排幾天造訪吳哥窟的
但又是因為種種不知名原因
只能選擇5天行程啦~
anyway~這次我還是要用心的把整個旅程走完

這一次的行前功課就跟泰國行一樣,為了採購當地特產、紀念品而準備
最怕到這種生活水準較低的國家
因為買什麼東西都要殺價
而我又是超不愛殺價的(每次都被Kemp罵~錢難賺阿)
所以先上網查各網友的普遍成交價
再整理一份殺價表.......交給我偉大的媽媽
喔~我忘了講,這次又是跟我親愛的媽咪一起出去玩啦(我最佳的旅伴)

今天逛了很多網站得到的重點是:
防曬乳、防蚊液、相機一定要記得帶
棕糖、絲巾、明信片一定要記得買
帶美金及台幣即可,不用多,100美金就可以買的嚇嚇叫
行李箱帶大一點比較重要

還有阿,請各位親朋好友們,不要再問我類似"吳哥窟在哪"的問題了
我知道大家都聽過吳哥窟,但絕大多數人都以為在中國境內
但其實不是這樣喔~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下
正式國名:柬埔寨(Kingdom of Cambodia),古時候稱為「高棉」
國家首都:金邊
地理位置:
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
相鄰國家:(左)泰國,(右)越南,(上)寮國即圖中之老撾
主要河流:自中國發源的湄公河流經緬甸、寮國後進入柬埔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金邊與自洞里薩湖流出之洞里薩河匯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分為四壁河及百色河(百適河)
殖民國家:西元1863~1953年為法國殖民地
官方語言:柬埔寨語為主,英文、法文亦可通用
貨幣單位:Riel柬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7年11月時,1美元=3500柬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般觀光景點、便利商店、路邊攤、中央市場、老市場等皆可以美金支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找回的零錢都是柬幣
時區:GMT+7,比台灣時間慢1小時


這樣大家稍微有點印象了嗎?
下禮拜我就要出發到這個美麗的古城去囉  <期待+ing>



( ☆[高棉的微笑]行前準備一週間~完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