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九州] Day1 前言 & 福岡博多 2010.06

今年的旅遊計畫一直尋尋覓覓,最後塵埃落定在日本九州
以前總覺得九州就是個鄉下,有什麼好玩的,想必大家也都是這樣想
所以大部分的人聽到我要去九州,都很訝異問說:為什麼要去九州?
起先是因為我本來想去東爪哇看火山,但網路上資訊實在太少太少
造訪過東爪哇的台灣人寥寥無幾,而且網友分享東爪哇連英文都不通
我想…這也太高難度了吧!交通及安全應該會是最大的問題
索性放棄,等以後資訊普及一點再去好了
後來突然想起日本九州不就有火山嗎?搭飛機只要2小時,近在咫尺
而且以前看過一本雜誌介紹九十九島
喜歡看海及島嶼的我,當時就燃起熊熊興致,始終把這九十九島放在心中
啊哈~就是這樣,九州就變成我今年的旅遊目的地啦~! 

Day1

華航20:35降落在九州福岡這個不大的機場,來這裡旅遊的人不多
所以出關速度很快,21點就已經在華航贈送的機場接送Taxi上囉!
九州的Taxi有些很復古,應該說這是爸媽那年代的車子嘛~
黑色大大方型復古車,車窗還是手搖的,放著九州當地電台
我以為回到了30年前呢!
因為華航福岡3天2夜自由行的價格比單純買機票還便宜約300台幣
反正頭尾兩天為了搭飛機必須在福岡共住2晚,當然就要買3天2夜囉!
總是划算的啦!
我選擇的是在JR博多駅筑紫口附近走路5分鐘的The B Hakata商務旅館
旅館不大,房間也不大,但至少該有的都有而且很乾淨
大廳也有免費的NB可以上網
來這裡住宿的大多是洽公的上班族,所以不會亂糟糟的感覺
對於住宿不太需要豪華設施的我們,這種低價又乾淨的飯店還真適合
飯店斜對面就有Lawson,附近也有7-11、am pm等便利商店,方便性十足

抵達日本的第一天,最重要的事就是買JR PASS及劃位
雖然綠色窗口購買JR PASS的營業時間到晚上00:10
但網路上訂票的取退票只到22:30
The B Hakata距離福岡機場搭Taxi只要大約10分鐘車程
所以飯店Check-in之後,就趕緊步行前往JR博多駅的綠色窗口
本來在台灣還滿緊張這樣會很趕,還好21:30就抵達綠色窗口
順利在22點前完成所有的JR車票

要不是因為抵達九州的隔天一早就要搭乘『阿蘇1962』(あそ1962観光列車)
這班列車在6月只有星期六、日運行,而且一天只有一班
全車為指定席,沒有自由席,位子不多,所以沒買到車票的話是不能上車的
所以為了避免向隅的遺憾,在台灣就先在JR九州網站上刷卡訂了車票
到日本當地買了JR PASS後再重新以PASS劃位
雖然保全了位子沒問題,但要付出一些退票手續費的代價
背包網友們的經驗是2人一起訂票時只會有一個予約番号
而一個予約番号只要收一次手續費,也就是乘車券210+指定席320=530円
但不知道是不是規定有改,我找了兩個窗口
都是必須每人付乘車券210+指定席300,2個人就要1,020円的退票手續費
那也沒辦法,就只能付了,還好金額不大,心疼一下下而已
但真是不得不抱怨一下,
JR綠色窗口照理說應該會有很多外國人來買車票或PASS
櫃臺人員也都是20幾歲的年輕人,但幾乎不會講英文耶!!真的很shock!!
遇到的第一個窗口完全就是裝死,死都不肯講任何一個英文單字
不管我講了什麼,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,就是一直不拉不拉講一整大串日文
雖然背包網友們已經提醒過綠色窗口的服務人員很害怕遇到外國人
但連最基本的幾個英文字也不會講,感覺不太好,畢竟是日本國鐵的門面阿!
還好第二個窗口稍微會幾個英文單字,也比較有耐心,會用日文單字跟我講
而不是一直不拉不拉的一長串日文,這才完成了我的訂票與退票作業
難怪很多網友說到九州最好還是要會一點日文比較好
我的破爛日文+破爛英文在JR窗口還真的是受到打擊了呢!
雖然可能是因為我有退票手續費的問題,所以才比較麻煩
因為跟他說要退票,他一開始沒搞懂
看著他把我的信用卡往機器裡放了幾次,車票竟然跑了出來
趕快再跟他說一次我是要退票,他才又辦退票
因為看他把信用卡來回刷了幾次,很擔心他重複刷卡扣款
跟他詢問了很久,才知道他應該是沒有重複扣款,而且應該有幫我退到款

這次行程只需要用到『北九州JR PASS』3日券,每人7,000円
購買JR PASS時就順便把未來幾天的指定席都一併劃位
只要把日期、出發地、目的地、列車番号、列車名、人數,順帶寫出要指定席
做張表格拿給綠色窗口就可以囉,不一定要填寫JR劃位單



(九州第一天結束,未完~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