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4.1(日)高雄高鐵美食之旅.第三天
今天早餐呢,來到高雄文化中心附近的"提摩希歐式早餐坊"
這其實是間連鎖早餐店
但在網路上看到備受好評,所以來試試看
一踏進這間店就知道是我愛的
開開心心的點了"1號餐:特製香料火腿法式麵包"(39元)

"6號餐:蒜香雞腿沙拉可頌+現烤芒果薄餅"(75元)

美味程度不在話下,而且價格便宜,比麥當勞的早餐好吃太多,也便宜太多
當老哥一聽到"提摩希早餐",他的反應似乎是去過N遍,回味無窮
聽老哥說,以前他在念中山大學時
只是一間小小的早餐店,他說的應該是現在的西子灣店吧
他記憶猶新,直說好吃
可見這間早餐店的魅力無窮,絕對是讚不絕口的
提摩希歐式早餐坊
我是吃 文化店:高雄士林泉街21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師大正門口前的和平路往(南)四維路方向看到林泉街右轉,在左手邊
有外送專線:(07)727-9051
高雄、台南、台中、苗栗都有店
網址:http://www.ourtimothy.com.tw
提摩西餐廳吃完早餐之後,肚子飽飽,為了中午可以去吃高雄頗負盛名的PIZZA
就先到位於高雄市苓雅區的"陳中和紀念館"
晚清台灣開港後,由於港灣及鄰近產糖區等優勢
打狗(今高雄)乘了糖業國際貿易的重要地基
一時之間,中外行商齊聚,造就了致富商機
陳家事業其中之一的新興製糖株式會社即為臺人所經營糖廠之首
事業成功之餘也不忘投入社會公益,成立慈善基金會
一百多年來,陳家子孫成就了各種事業,也累積了深厚聲望
目前在陳中和紀念館中進行的是2007第四屆陳家藝文展
展出30件藝文作品,雖然只是業餘創作,然而作品素質斐然,備受各方佳評肯定
免費參觀,除了期盼後進能傳承先組遺風、促進親友交誼
也是期望能推動社會公益、達成陶冶民眾心性之效益



陳中和紀念館 Chen Chung-Ho Memorial House
開放時間:週二~週日AM 8:10~PM 21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.S注意:好像從2007.4.5開始只開放每月第2個星期六供民眾參觀,請先電話確認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苓東路14號
電話:(07)331-5640或(07)331-5647

中午11:30到了位於民享街的"佐佐義 CUCINA PASTA"

本來昨天要打電話來訂位
但佐佐義說假日不接受訂位
只能當場排隊
所以很乖的11點半就到了餐廳
看到前面排了大約有10幾組客人
還好這間店位子還滿多的
所以順利的選到喜歡的位子
我是選擇2樓,因為感覺1樓比較昏暗,而且又比較擠
到了約莫12點,整間店就全部客滿
可見這間店魅力不容小覷
我們點了開胃菜:法式烤田螺(130元)
青醬蛤蜊義大利麵(120元)
筆管麵Q彈,奶味夠,蛤蜊飽滿
但我仍覺得沒有台北的Va Bene & 永和頂溪站附近的義大利麵好吃
沙拉米臘腸PIZZA(140元)
比Va Bene的薄片PIZZA厚一點點
但又沒有必勝客的那麼厚
厚度適中,味道濃郁,好吃又便宜的PIZZA
佐佐義 CUCINA PASTA
營業時間:AM 11:00~14:00 PM 17:30~21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週一公休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97號
電話:(07)281-6869

u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2007.3.31(六)高雄高鐵美食之旅.第二天
早餐特地從三民區到鼓山區臨海二路上的"中南海豆漿店"
以前老哥的中山大學畢業典禮時
我特地隻身前往高雄獻花
當時老哥買了中南海蛋餅給我吃,就在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
從中山大學隧道出來後直走臨海二路,位於右手邊,就可以看見斗大的藍色招牌
在這裡點了燒肉沙拉蛋餅(35元)、中南海蛋餅(小白菜)、一杯冰豆漿
向Mr. Home訴說著我的蛋餅回憶
中南海豆漿店
營業時間:PM 19:30~AM 10:30
電話:(07)531-2146

中南海豆漿店與7-11中間的巷子裡,左手邊有一間小籠包
也是另一項高雄的早餐回憶
一粒4元,皮薄肉嫩餡多,加上薑醋(不需再加其他的調味料喔,老哥特地囑咐)
一顆又一顆,香溢齒間
事隔多年,小籠包依舊好吃,不枉費我天天年年惦記著
因為吃得太快,來不及照相,下次再補上囉
回到三民區看完牙醫後,又跑到五福路上的"玫瑰天主堂"
這個仿哥德式與羅馬式組成的建築
相信吸引了很多路過的民眾
因為以前每次經過時,都會探頭看個兩眼
今天總算是有時間來拍拍照
建築特色與起源在玫瑰天主堂的網站上都介紹的一清二楚
在此就不便多述
高雄玫瑰天主堂網站:http://0rz.tw/232xO



距離中餐訂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
就前往碼頭附近的"駁二藝術特區"
這個怪名詞是由"第二號接駁碼頭"簡稱而來的
在這裡也可以看到曾經風靡一時的海上皇宮餐廳


藝術塗鴉牆面




遠望高雄85大樓(東帝士)


目前在做玻璃創作特展



駁二藝術特區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
網址:http://0rz.tw/c52w8
離開駁二,前往位於壽山忠烈祠旁戰爭與和平紀念館2樓的
"山海戀"異國菜餐廳

我們點了"香草檸檬醬佐魚排義大利麵"(300元)

"韓國風味碳烤雞肉鍋巴飯'(260元)

坐在窗邊,遠眺高雄85大樓(東帝士)、漢來大飯店、高雄港、甚至是2007.3.30剛開幕的夢時代摩天輪
享受著美食,餐點其實是滿好吃的唷
這個地方還滿推薦的,中午時段人比較少,又可以看到高雄的重點地標
但如果想要做窗邊的話還是建議先訂位
到了下午茶,甚至是晚上時段,很多人會來看夜景
客人很多,更是建議要先訂位唷~
山海戀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忠義路30號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鼓山一路彎上萬壽路,往忠烈祠方向,沿路有指標
電話:(07)533-3333
網址:http://www.sunhighland.com/
( 第二天結束,未完~待續 )

u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2007.3.30(五)高雄高鐵美食之旅.第一天
高鐵站裡很多指示牌都做的滿可愛的,而且也算清楚
看看這兩個可愛的月台牌,我們就是要從台北到左營囉~
3/30(五)搭乘PM20:50台北開往左營的高鐵前往Kemp家
這一班只停台北-->板橋-->台中-->左營
歷時1小時40分(其實實際上只坐了1小時30分,司機叔叔不知道是不是很趕時間)
飆到299km/hr時,坐在車裡還真是沒啥感覺
可能也是因為晚上的關係,沒有風景可看
但後來想想其實是滿危險的吧
時速將近300km/hr的車,晚上黑漆漆的馳騁於高架橋上
可能有大弧度轉彎,只是因為軌道滿順的,所以沒啥感覺
但白天時就看得很明顯
才發現,也許車子失控了,或是軌道上出了一小顆石子
我們就這樣飛出去了耶~
後來想想,其實這種高速的列車是不是行駛於平面道路上會比較安全許多呢
這班PM20:50開往左營的高鐵,看起來坐了8、9成滿
也許是因為假日,生意其實不錯嘛~
人潮熙來攘往的,其實想要找到一段沒有路人的列車來照相,著實讓我費了一番功夫
左營站裡有7-11和Starbucks
吃喝都方便

( 第一天結束,未完~待續)

u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